0%

Chrome 的单进程模式

  好几天没上网了,这次多发几篇。

  Chrome的一个很重要的特点是它的一个Tab占一个进程,为了防止崩溃了所有Tab全关,所以多开几个Tab后看着任务管理器真是不爽,至少我觉得不爽。

  当然,它也有单进程模式(TopLanguage牛人多啊)。使用方法嘛,chrome.exe –single-process 就OK了,再加上从小众那看到的profile本地化的  –user-data-dir 那就无敌了,哈哈。

  具体使用方法,首先新建一.Bat文件,然后粘贴start “” chrome.exe –single-process –user-data-dir=”%CD%\profile”,一切OK,以后直接使用这个Bat启动Chrome就行了。

  内存占用还不错,3个Tab,一个Google Reader,两个Googe Groups,37M,同等条件下我加了一版插件的Firefox72M(不过firefox设置了最小化释放内存后就不一样了),虽然没可比性,但是Chrome的内存占用从我看来是不错的。

  如果你觉得用Bat不爽 ,又难看又没水平。那你可以去找个EXEscript把它编译成EXE,在加上一个图标。恩,那就完美了。下载 :Nami Ray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