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郁闷

   暑假在家差不多一个月了,原先想着好好看点书,结果出去逛了几天,再加上自己不抓紧,貌似哪本书也没看完。Polya的HowTo Solve It看了一百多页,刚到一半就算是最多的了。然后下来一些英文杂志,特别是The Economist,基本上一期看个两三篇新的就来了。

   在电脑上一直用Google Reader看新闻,一些有意思的Bolg比如人渣经济学笔记、科学松鼠会等我都喜欢用 Mobipocket Reader同步到我的HP 2210上好好看。再加上订阅了cnshare,碰到有意思的书总想着下来看看,结果到最后发现根本没这么多时间,靠。

   原因在哪呢?这几天一直在注意自己的时间和效率问题, 发现我一天如果没其他事,在电脑前至少在12个小时以上,应该说是相当的长了,时间肯定是足够的。我用Google Reader爽了养成了一个很坏的习惯,基本上一个多小时就会打开Firefox刷上一刷,然后就不知不觉地浪费上很长时间。除了这个,我还喜欢来回捣腾我硬盘里的数据,特别是那两百二十多G的歌,总是想着把它们组织地好一些,ID3 Tag有没有错啊,专辑图片网上还有没有质量好点的啊,等等等等。所以又多了一大版浪费时间的机会。

   OK,生活不应该是这样的, 找了个小软件EyeDefender看看能不能改变这个状况。EyeDefender是从小众软件那找来的。顾名思义它是保护你眼睛的,根据你的设置可以隔一段时间弹出一张全屏的照片或是它所谓的Visual Training(事实上我觉得跟显示器测试差不多)。我以后就把它当作一个Reminder来用了,30分钟弹一次。PS了一张猥琐的图,希望我以后的时间用得不会这么猥琐,HOH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