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免费Audio Book推荐 - Free: The Future of a Radical Price

  今天推荐一下一本免费的Audio Book,书名叫Free: The Future of a Radical Price。这是作者Chris Anderson的新书,于7月七日出版。他上一部作品便是大名鼎鼎的**Long Tail**(长尾理论,译言上有全文中译)。

  翻译一段关于这本书的介绍,来自于Amazon的Product Description,翻译的不咋样,水平有限… :)

  当技术的进步使得许多新生事物或多或少没什么意义时,会怎样?如果这些被创造出来的事物是免费地提供给消费者的,那又有会怎样?在他的开创性的新书里,“长尾”一书的作者Chris Anderson设想了一个勇敢的新的世界,在这个新世界里,旧式经济必然遭到日益泛滥的免费商品的破坏,诸如-免费报纸, 免费DVD, 免费T恤,手免费机,甚至是免费的假日航班。他解释了为什么这已成为可能 - 为什么新技术,特别是Internet技术,甚至在10年之前就已经造成了造成生产和销售成本在许多部门暴跌至一让人无法想象的程度。他向我们展示了这样的一个景象:网络世界提供的灵活性如何使生产者以比往任一时候都更富创造性地来进行贸易、提供免费的项目,为了他们在别处能得到利润或是收获利润。他明确指出了在那个自由世界中的赢家和输家。他证明,在越来越多的事物被免费提供的同时,我们是否决定利用这些事物将取决于两种远比金钱更有价值的资源:这些事物的普遍声誉以及我们能花在这些事物身上的可用时间。他认为在未来,当我们谈起’货币经济’时,我们会将’声誉经济’和’时间经济’相提并论,而且那时世界将永远不会和现在一样了。

  我也是刚下完了开始听,还无法对此书加以评断,不过此书如同他的Long Tail一样,同样很有新意。免费的经济,呵呵,确实有意思。不过我们也确实需要这样来思考,免费并不意味着无法获益,在这个网络世界,免费而优质的服务无疑能吸引众多用户,对于一个企业来说如何从这些用户中获取收益则是重中之重。广告是一个途径,但是我们还得去探寻另外的一些盈利模式来让其利益最大化。这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即使像Google这样的巨头,它旗下的youtube发展势头虽然很好,很受欢迎,但是现在Google还是无法让youtube盈利。

  附:此Audio Book下载地址:Free: The Future of a Radical Price,来自wired.com,Chris Anderson便是Wired magazine的主编。

  顺便赞一下wired.com,里面有相当多有意思的文章。比如说六月22号的这篇:Great Wall of Facebook: The Social Network’s Plan to Dominate the Internet — and Keep Google Out